Pegasus (12).jpg

飛馬航空(Pegasus)為土耳其國內廉價航空,(也有少數翻為天馬航空)

PEGASUS這詞來自於希臘神話,他是一隻長有雙翼的馬,通常為白色,

他是梅杜莎與海神波寒冬所生,角色是馬神,也是最著名的奇幻生物之一。

640px-The-Winged-Horse  

飛馬航空的LOGO圖像與神話相甫,創立於1990年,公司總部在伊斯坦堡。

航空公司官網:(請點我連結)

我們會選擇飛馬航空其實也是因為要從ADANA-IZMIR,我們不想中轉,

恰好阿達納有飛馬航空定時飛往伊茲密爾的航班,時間點也不錯,早上九點起飛的班機。

雖然我們七點才起床,而且只有我一臉睡眼惺忪(所以幫自己戴上墨鏡XD)

Pegasus (2).jpg IMG_3322_副本.jpg 

我忘記我們倆買多少錢的機票哈哈!但真的非常便宜(托運行李一人限重15KG)

國內線其實也沒有什麼包袱要帶,兩個人一起開票所以共享30KG的額度。

廉航特點就是票價不含餐點,所以在飛機上想吃想喝都需要另外付費唷

網路上選定確定的航班並核對好資料後就付款,

重點是還可以直接在網上選好位子,好方便啊!!!

事先選位會依照位子靠窗、走道等等價格不同,需額外加價唷!

提醒大家買機票上的資訊一定要跟自己的護照資訊一樣!

萬一輸入有誤,改票是非常麻煩一件事喔,改不改的成也很難講!!!

也聽說過飛馬航空客服信箱回你的速度很漫長,甚至電話也很難打通

當下買好機票後會馬上收到飛馬航空寄來的確認信,或是寄簡訊來,

訊息裏頭有你的訂票代號,當天Check-in直接給地勤代號就有機票紀錄,

但我們直接拿護照給它,紙本機票地勤人員連看都沒看啊哈哈

Pegasus (3).jpg

那天我們緩緩地移動到機場,我很急,偏偏阿波說三十分鐘前再到也不要緊,

土耳其機場可是要過兩次安檢的啊!!! 凡事要進去機場裡面就要先過一次,要登機了再一次哈哈

不得不說陰雨天的阿達納好涼快,好浪漫(只有我這麼覺得哈哈),

飛機因為在例行檢查又遇上雨天而遲了一些時間,

Pegasus (4).jpg  

誤點了大約一個小時多,登機口前一群土耳其大叔大媽在前面和地勤爭論

地勤請大家在現場坐著等待,土大叔大媽說:你看這裡哪裡有位子!!!

原定比飛馬晚起飛的土航都飛走了XD

現場人很多,但我們倆個依舊保持淡定,因為我們沒有排定的行程哈哈,

就像是要去伊茲密爾流浪一樣

Pegasus (5).jpg

我們淋著細雨離開登機門時,我對著地勤們說「你們辛苦了」,

這種不可抗力的因素導致延遲也是無法避免,雙方各有無奈的立場

地勤也笑笑地對我回了聲謝謝,要我小心下雨路滑,

先坐上接駁巴士,來到飛機旁等著排隊上機,這時依然下著細雨

我們倆選擇讓這些土耳其大叔大姐們先趕快往前排,

我們自己有穿著暖和防水的羽絨衣附帽子,還能擋這小雨,

突然在前方的土耳其爺爺轉過頭對著阿波又比著我說

「連你們倆不同國家的人都能彼此了解,

為什麼剛剛一樣是土耳其人,講著一樣的語言,卻不能相互體諒」。

Pegasus (6).jpg

然後阿波就霹靂啪啦跟大叔聊起來了,

說實在我們的興奮與期待沒有被DELAY的關係影響,只是我被瞌睡蟲打敗哈哈  

坐上位子繫好安全帶後,開始翻翻有什麼東西在座位上

一個機上垃圾紙袋、菜單、飛馬航空雜誌,

至於班機資訊和逃生知識直接貼附在前面板子上。

Pegasus (8).jpg

我們搭的這班飛機是波音737-800機款,座位是3-3,飛行時間約一個半鐘頭。

Pegasus (10).jpg

研究完後開始來觀察空姐,黃色黑條紋領巾,制服跟土航也類似,

Pegasus (9).jpg

接著是真人示範的逃生安全動作,有別於土航的撥放安全宣導影片,

空姐好美,淡淡的妝容,標緻的五官

Pegasus (11).jpg  

黃色機翼上有很明顯一隻飛馬XDD

Pegasus (13).jpg

起飛後開始研究菜單,的確比地面上的價錢還要高一些

Pegasus (14).jpg

餐點滿周全的有喝的吃的還是飛馬航空的周邊商品也能在機上買(但不一定會有貨)

我見很多客人都點茶還是咖啡來喝,滿大一杯的5-8TL(個人覺得可以接受

Pegasus (15).jpg

阿波點了一個套餐來吃,我則是選了一罐蘋果汁,很貼心在附上一個塑膠杯

Pegasus (16).jpg

Pegasus (17).jpg  

我覺得不錯喝(阿波說這超市也有賣XD,他的餐也不錯吃,

吃飽喝足後我決定小睡一下,快到的時候阿波把我叫醒看看窗外的風景

Pegasus (18).jpg

伊茲密爾跟我想得有點不太一樣,房屋主要聚集在山窩中,密集的房屋跟蜿蜒的道路

Pegasus (20).jpg

卻也能清楚的看見一大片蔚藍海岸,

Pegasus (19).jpg  

這時機長廣播:伊茲密爾地面風很大,降落時可能會顛波,請大家要繫好安全帶

飛馬跟土航同款機型我都搭過,但飛馬機艙內的確引擎聲有點大,有點嚇人

風真的很大這情況也滿危險的,很感恩!我們平安降落,

一下機看著伊茲密爾的藍天,吹著冷冷的海風,

想著我來到這麼一個不可思議的城市,古代絲綢之路的終點站,

我許多土耳其女性好友居住的城市,很美,

但路上交通真的也很塞XD,一點也不輸給伊斯坦堡

Pegasus (21).jpg

最後也謝謝飛馬航空,我知道他們飛機每架都會有個小名,

土航也是,可惜我都沒有看得很仔細!

Pegasus (23).jpg

但整體而言若你想找便宜機票,行程也確定,時間點也可以接受,

不妨考慮一下飛馬航空,他們服務很好,也安全地將我們安全送達伊茲密爾。

附上飛馬航空最近在土耳其兒童節製作的影片,非常窩心唷
  

 

arrow
arrow

    Türkiye'de Aş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