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743_副本1.jpg

 

「精靈煙囪」位於土耳其安納托利亞高原的卡帕多奇亞。

實際上是一些特大號的圓錐形岩層,鬆軟的岩石酷似錐形的尖塔,

1985年,卡帕多西亞入選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文化、自然遺產。

PAŞABAĞLARI 

在卡帕多奇亞最大的驚喜莫過於時不時都能從車窗外看到很有特色的奇岩怪石,

剛好內容有額外再加入夏天與冬天的景致,

最為明顯的差別就是鋪上白白的雪花,特別迷人(但走起來要更小心地滑XD)

 

PAŞABAĞLARI

 

Ya!到此N遊了哈哈!

初次拜訪卡帕多奇亞是在三年前的夏天,

那時我們隨著當地的土耳其團到處遊覽,以免漏掉更多可看的景點,

之後幾次又選擇了自駕從阿達納到卡帕多奇亞的車程約3-4小時,

這時就能任意地再次拜訪這片土地,依舊讓人難以忘懷!

PAŞABAĞLARI的駱駝  

入口處有兩隻正在歇息的駱駝,許多遊客爭相要和他們合照一張,

PAŞABAĞLARI

阿波甩都不甩往前面上坡爬去,

PAŞABAĞLARI

 遊客們穿梭在岩石間,忙著拍照瀏覽這個奇景

PAŞABAĞLARI

這裡很多遊客都會嘗試爬上那陡峭的斜坡,努力撐住

然後快請同伴拍照!!! 哈哈歡笑聲不斷

PAŞABAĞLARI PAŞABAĞLARI 

原來從小洞裡看向外面的景象也很有趣

PAŞABAĞLARI  

見到這張大概就能知道阿波又爬到我頭上去了 

PAŞABAĞLARI

來到卡帕會不會有種都是看這些奇岩怪石,我也記不起來自己看了那些XD

PAŞABAĞLARI

出外旅行最開心的莫過於遇到和自己來自同個國家的遊客「台灣」

大部分我跟阿波遇到的都是韓國 日本 中國跟其他歐美國家

PAŞABAĞLARI

他們是從台灣新竹來的一家人,來到土耳其作為家庭旅遊,

從他們有趣的合影上來看,想必土耳其的豐富景點為他們帶來更多歡樂

PAŞABAĞLARI

卡帕多奇亞究竟是怎麼形成這樣具有特色的奇岩呢?

數億年前卡帕多西亞地區的艾爾吉耶斯火山噴發,

火山噴吐而出的熔岩改變了周圍的地形,

幾百米的火山灰和熔岩堆積起來形成了凝灰岩和熔岩層。

PAŞABAĞLARI 

然後被慢慢風化的岩石造就了現在卡帕在世界上上獨一無二的旅遊奇觀。

PAŞABAĞLARI

石柱森林:卡帕多西亞的精靈煙囪林林總總,沖天而立,形成獨特的石林景觀。

有的像一根纖細的電線桿,有的則像一座巨大的碉堡。

有的呈淺紅色、赭色或棕色,有的則呈灰色、土黃色或乳白色。

岩石表面甚為光潔,隨著陽光和雲影的變幻不斷改變自己的色調。

PAŞABAĞLARI 

我很喜歡土耳其湛藍的天空,在這旅行一切都那麼平靜愜意

PAŞABAĞLARI 

沿路一直往上爬後,我們越爬越高,但也是越往上景色越美

PAŞABAĞLARI

一直到實在有個超級無敵陡的斜坡我放棄了,

我爬坡向後看都會不自覺幻想自己要掉下去了哈哈

而且來到卡帕旅遊其實也需要很好的體力,爬上爬下是阿波的專長 -_-

PAŞABAĞLARI

於是我讓阿波自己繼續往上走

 PAŞABAĞLARI 

我站在微陡的坡上往後頭看去,藏身在這石柱間好像在拍電影

PAŞABAĞLARI

阿波去哪裡呢了?

上方照片中間有個小紅人就是阿波,天知道他真的爬很上面

他是個上山下海做什麼都沒問題的勇敢男人哈哈!

PAŞABAĞLARI

兩個人一上一下互拍其實也很有樂趣呢!!! 

我就站在蜿蜒的小路上躲著那炙熱的陽光XD

PAŞABAĞLARI

他說上面的景色真的太美太棒太值得了!

所以要來卡帕旅行的朋友,一定要記得穿上耐走的健行鞋,還要不怕高XD 

有著跟阿波一樣愛探險的精神,就能發現更多驚喜唷!

PAŞABAĞLARI

不論什麼季節,卡帕多奇亞都有屬於它的特色美呢!

小提醒:夏天的卡帕多奇亞,白天陽光非常曝曬,需要做好防曬及多多補充水分以免中暑,入夜後會偏涼(有些微冷感)

冬天則是建議要穿好走防滑的鞋子,即使有太陽光照射,也會覺得很凍,可以在羽絨外套內放個暖暖包唷!

IMG_3740_副本.jpg

卡帕多奇亞其他系列文章(熱氣球、地下城):可點我連結

 

分享土耳其生活/旅行/美食/風景/文化的交流平台
👉詢問/聊天說地土耳其: 
m.me/loveinTurkey
👉瀏覽專頁 : 土耳其旅行事x愛生活 Türkiye'de Aşk
👉Instagram ID【love_inturkey】

arrow
arrow

    Türkiye'de Aş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