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ykur (1).jpg

 

官網:http://www.caykur.gov.tr/URUNLER/5/1/Anasayfa.aspx

ÇAYKUR茶葉產自土耳其黑海沿岸地區的里澤(Rize),位於土國東北部黑海沿岸城市。

caykur (3).png

茶葉品質很好,在土耳其的銷量和市占率很高,

caykur (3).jpg

國內Çaykur茶葉市場`的市場佔有率約為60-65%。

有調查指出全世界最愛喝茶的國家冠軍就是「土耳其」

caykur (2).png

平均每位土人一天要喝六杯茶呢!

caykur (5).jpg

Çaykur在土耳其茶葉種植的開始可以追溯到1917年。

土耳其產茶盛名的區域莫過於黑海地帶,

為了減少當時開發和移民產生的社會問題,茶葉、農業和工業獲得土國政府多年的支持。

首次採收新鮮茶葉是在1938年進行。

caykur (1).png

基本上此品牌的茶分為:

盒裝、袋裝、家庭包、罐裝、禮盒裝、出口外銷的茶葉、

caykur (6).jpg

特別活動製的茶如上圖包裝。

caykur (7).jpg

Çaykur茶類很多鐵盒包裝的也超精緻(個人覺得拿來送禮的話很方便 

舉Çaykur Hediyelik Rize Çayı(黑盒包裝) 500G約12,5TL

點我觀看紅茶種類:http://www.caykur.gov.tr/URUNLER/5/1/siyah-caylarimiz.aspx

他們家的綠茶也好喝且清香,分為未氧化過和有機款的。

額外介紹我自己愛喝的茶品牌但應該很多人沒聽過哈哈!

家裡老公不愛喝茶,通常都是我跟婆婆一起,

喝的則是阿波姊夫從土東帶來的中東茶 Istıkan çay

Istıkan çay.jpg

產自中東,土耳其也有販售,我是到過迪亞巴克爾後才知道這牌子,價錢合理也好喝回甘,

尤其在土東更是常見,我曾在家樂福看過有在賣,但可能價錢會高一些,

土耳其人愛喝茶,而每個人愛好的茶品種不同,

我在迪亞巴克爾買了兩大盒共一公斤的茶只要15TL(不到台幣兩百),

但若在土西可能價錢會高一點,看你的需求,

基本上茶包在大小商城超市裡頭都能找到,種類、口味都很多,

caykur (2).jpg

個人喜歡CAYKUR的綠茶!!!

不論是選擇純買茶葉或者隨身沖泡裝的,都超級方便唷。

當然喝茶需要搭配:「土耳其玻璃器皿品牌」LAV Türkiye 鬱金香杯

 

arrow
arrow

    Türkiye'de Aş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