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K+ANADOLUJET (18).jpg  

Atlasjet航空公司在今年(2015/3/31)改名為AtlasGlobal

屬於土耳其航空公司旗下的航空公司,總部設立在伊斯坦堡,

有國際和國內航班的定期營運。

我們從土西要回阿達納剛好有機會搭到這家航空公司的飛機。

以下是AtlasGlobal航空在土耳其國內有定期航班的城市:

Adana阿達納、Antalya安塔利亞、Bodrum博德魯姆

Dalaman達拉曼Gaziantep加濟安泰普、Istanbul伊斯坦堡

İzmir伊茲密爾、Kars卡爾斯Kayseri開塞利、Van凡城

TK+ANADOLUJET (1).jpg  

從伊茲密爾要離開回家了,回程得先在伊斯坦堡的亞洲區機場(代號SAW)轉機

時間算的太剛好以至於我們沒啥時間繞一下伊茲密爾機場

TK+ANADOLUJET (2).jpg  

一進機場過了門外的安全檢查,見到諮詢櫃台兩位人員在聊天XD

TK+ANADOLUJET (3).jpg  

一進去大致四周看了一下發現人真的不多,阿達納機場比伊茲密爾還小,但常常人滿為患XD

TK+ANADOLUJET (4).jpg  

迅速跑到土耳其航空公司櫃檯Check-in,會直接拿到兩段登機證唷

接著咻~咻~就登機了XD

TK+ANADOLUJET (5).jpg

跟伊茲密爾、美麗的愛琴海岸、還有我最要好的友人說再見~

 

TK+ANADOLUJET (6).jpg

那天恰恰好是二月十四號情人節,

土耳其航空一上機後發給大家巧克力跟一張小卡,

天哪這是我們第一次一起過情人節

完全忘記0214這天的日子XD

TK+ANADOLUJET (7).jpg

我們降落在伊斯坦堡亞洲區機場:Sabiha Gökçen Uluslararası Havaalanı(代號SAW)


檢視較大的地圖 

它是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堡的第二座國際機場,

為了減緩歐洲區阿塔圖克爾國際機場的大量過境乘客而建,

機場的名字則是以土耳其出生也是世界上第一位女性飛行員薩比哈·格克琴的名字命名。

TK+ANADOLUJET (9).jpg

第一段我們搭乘土耳其航空,我想土航的搭乘經驗算足夠了哈哈

歡迎回顧:飛行日記

TK+ANADOLUJET (10).jpg  

然後我們還跑去轉機櫃台跟地勤聊一下天,因為有幾小時的時間就跑出去溜搭溜搭

缺點就是還得過一次安檢哈哈哈

TK+ANADOLUJET (12).jpg

TK+ANADOLUJET (14).jpg

到了外頭發現天氣陰陰的,一種雨要下不下的感覺,灰濛濛的

TK+ANADOLUJET (13).jpg

然後又開啟了機場遊蕩按鈕(真的很愛逛機場 =______=

TK+ANADOLUJET (15).jpg

這裡真的比IST機場還要空曠(因為人不多XDD,但還是會碰到非土國面孔的外國人在搭機

TK+ANADOLUJET (16).jpg

閒暇到跑去看土國小妹妹踢模擬真實版的足球遊戲,看她架勢十足

TK+ANADOLUJET (19).jpg  

溜搭了一會兒還是決定去候機室坐坐,一種要回家的心情所以都不累XD

TK+ANADOLUJET (17).jpg

在候機室我算過最常看見的航空竟然是飛馬PEGASUS的班機,

這裡也是飛馬主要的營運站,

TK+ANADOLUJET (21).jpg  

我們這邊聊 那邊逛 這邊翻的 終於到了登機時候了,耶可以回家了好開心

 TK+ANADOLUJET (22).jpg

TK+ANADOLUJET (23).jpg

排排列的飛機真的越看越可愛呢!我們位子在最後一排唷 :D 

起飛有種超大幅度的感覺哈哈

TK+ANADOLUJET (24).jpg

我們搭的班機藍底白塗的LOGO跟TK一樣,差一點誤以為是國泰(綠底白圖方向不同XD)

TK+ANADOLUJET (27).jpg

TK+ANADOLUJET (26).jpg

好啦其實土耳其當然還是國營的土耳其航空大本營啊~XD

TK+ANADOLUJET (25).jpg

阿波表示:又來了又來了!   我在旁開始翻起座位上的雜誌

當然難得搭到不一樣的國內線航空也是要記錄一下

TK+ANADOLUJET (28).jpg

預備要行駛到起降跑到了,跟伊斯坦堡的亞洲區機場說掰掰

TK+ANADOLUJET (30).jpg

在這段時間,空服員開始示範飛機安全逃生資訊,很意外的是兩位空少一起示範

然後兩個人動作很不一致(我邊拍邊小聲跟阿波講覺得這空少看起來好逗趣

TK+ANADOLUJET (29).jpg  

後來照片中的空服員走到我的位子上,我坐在窗邊,阿波在我旁邊,

他跟我打招呼,我一開始嚇到還帶點尷尬的笑回看他,因為前幾分鐘我才跟阿波在討論他

阿波用土語跟他小聊後,空服員換用英文很客氣的對我說:可以讓我看看你剛幫我拍的照片嗎?

什麼!結果他只是要求要看剛剛我拍的照片(心想:我剛剛才跟阿波說這空少看起來很討喜逗趣哈哈)

拿給他看完後,他笑笑地回我:哦拍得不錯呢!它看起來像顆愛心

後來我才驚覺他可能是刻意要讓我拍才將這動作多停留幾秒給我(哈哈哈!)

TK+ANADOLUJET (31).jpg

我們起飛了,做最後面有個好處就是很快拿到餐點,

這雖是土航旗下的子公司,但機上餐點不同是只有一個火腿夾起司小黃瓜和番茄的麵包

飲料有茶跟咖啡二選一,就沒有土航小餐盒那樣精緻,飲料也比較多選擇

TK+ANADOLUJET (32).jpg

然後我們又領了一次情人節巧克力,剛剛那位空少還多給了我一顆(可能我看起來很愛吃XD

TK+ANADOLUJET (33).jpg TK+ANADOLUJET (35).jpg

我一直到回台灣後才把它拆來吃一顆,真的超級無敵好吃啊!!!! 

TK+ANADOLUJET (34).jpg

飛行時間約莫一個多小時抵達阿達納機場,最後一排又有個好處是下機很快XD

熱情地跟剛剛那位空少說謝謝再見後~我們緩緩走下機,

阿達納機場不論上下機都是露天的XD 可以近距離摸到飛機外殼,

但阿達納冬天是雨季,要記得自己隨身帶把傘就是。

TK+ANADOLUJET (36).jpg  

阿達納機場對我來說就像是家門口一樣XD 

也謝謝那位空少,讓我第一次搭乘AtlasGlobal就有如此好的印象。

不論是電話訂位或網路訂票的服務都很好(恩...跟飛馬比起來又好一點點

若是買普通單程票價也不會很貴,附帶一提

凡是搭乘AtlasGlobal航空公司的班機到Izmir,

機場有免費接駁巴士接送到selcuk等其他鄰近城鎮

最後附上倆家航空公司的官網,歡迎有機會可以選搭唷!

 

AtlasGlobal航空官網:請點我連結

TurkishAirlines土耳其航空官網:請點我連結

 

arrow
arrow

    Türkiye'de Aş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