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阿達納的城堡/Yılankale

旅遊書上被翻譯為「蛇堡/蛇城」,但當地人都幾乎已「島上的城堡」來稱呼它,

距離阿波住的區域,我們到這開車至少一小時的車程吧!

阿波總是取笑或嫌棄我為何老愛看阿達納的舊橋,古建物,或者一堆石頭,破爛的城,

請原諒他,他真的沒什麼文化素養XD但他沒有鄙棄文化遺產的意思

因為往往每到了現場我發現阿波比我更為了它們著迷,

變成我會不小心嫌棄這兒怎麼像個荒城:O (恩...的確有點...XD人煙稀少

5  

夏天來到這熱呼呼的太陽,曬得我臉紅氣很喘,但還是會記得讚嘆


檢視較大的地圖 

1   

這座城堡它是亞美尼亞人建於11-12世紀,

傳為當時十字軍所使用,就位在Ceyhan的平原上,

阿達納就是平原遼闊的寶地啊

沿途讓人覺得我是不是來到荒郊野嶺,

連飛機飛到這我誤以為怎麼下面都只有田野跟平原哈哈,

但想不到歷史建築也是滿多的,

3

雖然它乍看之下像個廢墟,也要攻頂才能一探下面大平原的風景,

上頭有個半毀的小教堂,只剩下兩面站立的石牆,

4

但這可是中世紀時建的,在當時位置上可說是佔有主導優勢的山邊。 

它已被描述為Çukurova(西里西亞)地區的最保存完好的城堡亞美尼亞

城堡向公眾開放剛好就在2014年夏天進行了翻修。

是說中世紀時這座島的名稱是個謎,

到後來的現在「蛇堡/蛇城」的名稱出現,源於土耳其蛇王的傳奇故事,

A.jpg 

主要建設及使用都與Armenian Kingdom of Cilicia(亞美尼亞王國)相關,

最後重點是這真的真的鮮少遊客,整個城堡都是你的唷。

 

分享土耳其生活/旅行/美食/風景/文化的交流平台

👉瀏覽專頁 :土耳其旅行事x愛生活 Türkiye'de Aşk

👉Instagram ID【love_inturkey】 

arrow
arrow

    Türkiye'de Aş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