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03_副本

下著雨的早晨,

我們從阿達納ADANA搭了土耳其本土廉價航空PEGASUS(飛馬航空)來到IZMIR,

機票便宜,也能直航不用在中轉

沒錯!土耳其連國內線有時也需要透過伊斯坦堡的兩個大機場或是安卡拉來轉乘到其他城市。

飛機上不供餐,但有菜單放在座位前看你需要什麼再直接跟空姐購買,刷卡或現金都可以。

00  IMG_3383  

我終於來到這浪漫又迷人的愛琴海城市Izmir伊茲密爾,但除了看景旅遊之外,

我此行最大的目的是要來找我還沒來過土耳其前,就認識許多年的土耳其閨蜜

我們因明信片而熟識,因為土耳其讓我們變成無話不談的好友。

001.jpg  

土耳其道路必備的「圓環」,

見到圓環的噴水池,上方一個女孩與一隻海鷗佇立在哪,

就像來到一個童話城市一樣浪漫愜意。

002.jpg

「蔚藍」是我對於伊茲密爾這個城市的第一感覺,湛藍的天空及臨海的風景,

真的很美,很美,我覺得給我很放鬆的感覺,

讓我想起去年夏天到地中海岸城市旅遊的回憶。

但阿波不解情調直說:「這裡刮的海風,真的好冷好冷」,哈哈哈!

003.jpg

因為是冬季,正逢土耳其氣象報導土西會變冷甚至下雪或下雨的可能,

我將台灣帶來的「暖暖包」藏在他的羽絨外套裡,左右各一個,

他覺得這東西真的很稀奇,其實我們在阿達納ADANA用上的機率不大XD

002  

伊茲密爾的「雙節公車」,在這城市裡顯得很自然特別,

004.jpg  

漫步來到海岸邊,除了走路,也有提供公共自行車讓人騎乘,只要伊茲密爾卡一B很方便。

021.jpg

來到這一定要坐船遊海,我們出了機場就先買了伊茲密爾交通卡,

「一卡在手,方便無窮」我們來到碼頭,

原來不只有自行車、公車、地鐵可以用卡,坐船也可以!!! 

005.jpg  

我們先從KONAK-KARSIYAKA區,時間約莫15-20分鐘,搭船莫名讓我很興奮,

016.jpg

在伊茲密爾的車流量不輸給伊斯坦堡,所以船隻來來往往密切的船班,

014.jpg  

也能運輸各區間的上班人潮,二來也能看看這片大海的景色。

008.jpg  009.jpg

我一直很喜歡我帶來的粉色羽絨外套,厚厚暖暖的適合留在土耳其的冬季,

繽紛亮眼的顏色讓阿波很容易看到我以防走失?哈哈哈!

但那海風實在是大到我和好姊妹的頭髮不受控制。

006.jpg  

搭上船,見到裏頭內部的空間比我想像的還寬敞明亮,

一排排的座椅分上下層,我們跑道外頭去,捨不得坐下,

007.jpg 011.jpg

出航囉!!!! 一大群的海鷗離我們好近好近,

阿波想得很周到先在碼頭買了simit,

我以為他餓了,結果是準備要上演餵食海鷗秀

018.jpg

真的很近!!! 伸手一抓就抓到的感覺,

海鷗們真的很厲害,不論你怎麼拋丟麵包,他們速度之快很快就能把食物銜走。

海鷗A漏接,還有海鷗B飛來補一嘴,牠們好可愛呢

海浪的波浪聲跟海鷗的叫聲,大自然一樣和諧的節奏,相輔相成。

019.jpg

好棒啊!還有人在玩帆船呢!!! 阿波看到海,眼睛也超亮,差點沒跳下水

020.jpg  

準備到另一頭的碼頭靠岸時,

海鷗家族們紛紛轉移陣地,移到另一艘行駛中的船覓食去了

 012.jpg   

土耳其的炙紅的國旗飄揚著,離碼頭越來越近,期待另外一區的城市風光

015.jpg

喜歡井然有序的建築樓房,伊茲密爾的地理位子很不錯,後面有山前面有海,

因為我的好姊妹在這,讓我能好好認識這個城市的一景一物

013.jpg

藍白相間的船停靠在岸邊,就和我們搭乘的船型一模一樣,

船隻每天來來去去,上頭也許載了許多寄望,

工作的上班族,悠閒的外來旅客,當地的居民,

要與朋友聚會,還是因為公事,甚至是逛街,每個人上了船的目的都不一樣

唯一的共通點就是:海鷗很可愛、海景無敵美

017.jpg

真的很高興見到妳,伊茲密爾。

 

 

arrow
arrow

    Türkiye'de Aş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