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60_副本.jpg

我會特別想記錄迪亞巴克爾的清真寺是因為風格與土耳其其他城市都不一樣,

幾乎所有的建築是石頭做的,

也許這也是土東土西的另一種文化差異呢。

  

Hazreti Süleyman Cami所羅門清真寺位於要塞旁,

見到古城牆就有種真的是土東的味道XD 既復古又那麼具有歷史性的代表物

IMG_2062_副本.jpg

 

IMG_2066_副本.jpg

在土耳其進入任何清真寺都要注意服裝儀容

女性不得暴露、不得露腿(請穿著長褲)、一定要戴頭巾、脫掉鞋子入內

這是一個最受人敬重的清真寺

什麼原因呢?

IMG_2090_副本.jpg  

它建於12世紀,裡面的陵墓埋葬著以往伊斯蘭戰爭中的英雄,

IMG_2068_副本.jpg

 

上頭列出了葬在此處的英雄者名單

而每周的星期四當地人都會到這裡來致敬。

IMG_2083_副本.jpg   

我一進到這清真寺裡頭,感受到的氛圍跟以往不同

即使同樣寧靜,卻有著說不上來的感覺,一種讓我覺得快窒息的氛圍

IMG_2067_副本.jpg

 

這是靠近城堡的城牆,塞爾柱清真寺尖塔建於阿拉伯風格的風格

IMG_2072_副本.jpg

阿波姊陪著我一起到裡面拍照,入口處會有該清真寺的簡介說明,

我對這裡的建築很好奇,頭一次見到有軍隊駐守在這的清真寺,

所以決定到裡面看看,

IMG_2071_副本  

鐵欄杆內就是英雄者的陵墓,不時就會看見民眾安靜地在禱告

IMG_2073_副本.jpg

一位婦人這靜靜地唸著可蘭經,見到我跟阿波姐時很親切地向我們打招呼

雖然她以為我是「日本人」

IMG_2078_副本.jpg  

婦人很熱情地告訴我們轉角的樓梯上去就是禱告間

一進去所看見的情景有人坐在地板上念著經文,

有人跪坐在台上朝拜阿拉,靜瑟的氛圍我便不隨意照相,

其實空間不大,不知道是受到什麼影響我覺得自己難以呼吸,

感到無形中的壓力讓我想到外頭透透氣

IMG_2079_副本.jpg

重新油漆過的天花板,簡單美的彩繪玻璃窗,

替這個小而簡單的禱告室增添了一些活潑的色彩。

 

arrow
arrow

    Türkiye'de Aş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