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巴士轉運站.jpg 

 

全景2.jpg

大多數來到卡帕多奇亞的觀光客都會來到göreme格雷梅,這裡也有許多巴士公司的駐點

我在這就看了數十台大巴士小巴士進進出出的,尤其是Metro!!! 想必這裡真的是很熱門XD

轉運站後方風景.jpg

也因為這裡真的太多外來的觀光客,所以物價不是那麼的美麗

但不得不說格雷梅有更多露天的奇岩博物館,甚至是許多熱氣球公司在這設點準備升天的地點

我還看到有韓文招牌的餐廳,但我們在這都沒有消費到~而是跑去租四輪越野車騎遍整個格雷梅

韓國店招牌.jpg 

在這租車有分好幾種車款!最便宜的是像台灣那種100CC 125CC

一大排車.jpg 

本來想選這種讓我也可以載看看阿波,但他無膽~偏偏要選他愛的越野車

騎慣二輪的他來到這看到四輪的眼睛睜很大(是說本來就很大顆)

然後不停跟我說他有多愛某H牌的汽車機車,哪邊構造很厲害之類的~

停!直到我看到三陽光陽的摩托車就在那跟他說台灣製的勒~~~好多台 

一大排沙灘車.jpg 

我們是不知道在這租用越野車的價碼,但我真心推薦我們跟的團不僅領隊導遊都很和善

而且不會刻意帶我們到消費的地點,就連租車的公司也幫我們找到便宜服務好的

兩個人60TL,派一名帶路員帶路~我們選了四輪的,但時間多久我忘了~大約在這待了一個早上呢!

租車行.jpg 

我們選了情侶帽XDD都是戴白色的,我好像工頭啦

自拍照.jpg

我讓他載我刻意減慢速度,沿途錄影(我像瘋婆子一樣一直尖叫) 很刺激 陡坡 窄道樣樣來根本驚險

好險是阿波載我,半路有人車發不動他還跑去幫忙,終於讓我逮到機會試騎了

叫他坐上來我載他騎一小段,不停加速換他叫了XDDDD  因為我大聲喊說我不會轉彎啊!!!!哈哈哈哈哈

雖然我們無緣搭乘熱氣球,但還是有租了一台越野四輪車來體驗刺激一下XD(嚴重懷疑是阿波手癢想騎車....

我.jpg 

路旁也有卡帕多奇亞的旅遊地圖,讓你知道你可以騎到哪邊逛逛,

但我們真的看了太多地方看了太多奇岩怪石,我整個腦袋當天都是石頭石頭石頭 洞穴洞穴洞穴

指標地圖.jpg 

如果第一次來到這也不打緊,我看格雷梅有超多當地旅行社,可以進去詢問看看

至於價錢預算嗎~~~貨比三家囉

格雷梅當地旅遊公司.jpg 

在卡帕還有另一個體驗行程,就是超有名的熱氣球

我們之前在網上查過是價格最便宜的是一個人100歐(60-70min) 附贈早餐+降落後的香檳跟證書

熱氣球公司.jpg 

當然價錢更高的也是有好幾家呢!騎車沿途中都會看到好多熱氣球公司(我只是隨路拍了一家)

搭乘熱氣球需要再天未亮時就出發,我們下榻的旅館是在(Guzelyurt)離搭乘熱氣球升空的地區(Avanos)有一段路

如果想搭還得要三點多起床出發才能夠搭到(那當然這次去~我們沒預算XDD)

誰叫當時我穿連身裙~想到還要翻過走進熱汽球下的圍欄~~~哈哈哈!

不然可能衝動就會花的很乾脆了(沒關係啦卡帕離阿達那不遠不遠~這樣安慰自己)

結果隔年的冬天我們倆馬上又來訪卡帕多奇亞啦~

「卡帕多奇亞不可錯過的體驗」土耳其熱氣球與格雷梅之旅Cappadocia

熱氣球指示牌.jpg 

連這都有小小的指示牌說這裡是熱汽球升空點~

準備出發.jpg 路標牌.jpg 

我們就跟著指標指示到了格雷梅的露天博物館,然後沿途想停就停下來慢慢拍照,整個步調很悠哉

全景.jpg 

我後面好美.jpg

我曾經好奇過這麼高的山洞怎麼爬上去,原來有階梯,可是還是很可怕

有階梯.jpg 

會不會風一吹梯子就倒了:O 這樣這麼下來~~~~ 

我後面好美2.jpg

立馬拍完馬上就跑去躦洞穴看教堂了....我真心覺得阿波不會拍照啦

我是觀光客.jpg

他的重點可能是旁邊那個俏臀妹妹,因為那個妹妹中間休息在試騎結果那是一條窄道...她不會轉彎跟倒退

阿波還跑去指導他轉彎....哈哈哈!!! 開玩笑啦 

因為那女孩是跟媽媽一起騎,結果爸爸跟弟弟都留在市區裡,看到同團有難一定要協助的

粉色山谷.jpg 

哦~~沿途還有參觀玫瑰谷~真的是很粉紅耶!但如果夕陽照射一定更明顯

路景.jpg 

幾乎在卡帕多奇亞沿途看到到都是這種景色~單調美

路景2.jpg 

還有白色的火山岩~~~~

路景8.jpg 

結合洞穴的住家真的很有特色(但記住!!!這種房子不要小看它!價格不美麗XDD)

另外我得說.............

我就是在這裡曬黑了!!!!! 出門根本懶得防曬結果真的黑了哈哈哈 

路標2.jpg 

看到咖啡廳也可以停下來休息一下XDDD 吃個點心,可惜我們早餐在旅館裡面buffet吃太飽了

路邊咖啡廳.jpg 

接著是一系列的沿途風光!奇岩怪石無不壯觀!!!!!!!!  

路景4.jpg 

路景5.jpg 

路景6.jpg

路景7.jpg

路景9.jpg

路景10.jpg 

路景11.jpg

路景12.jpg

路景13.jpg

路景15.jpg

路景17.jpg

路景18.jpg

路景19.jpg

不知道你們是否跟我一樣都在想像古人究竟是怎麼爬上去的

也有可能從洞裡往上爬

路景16.jpg 

我們喜歡這種被大怪石包圍!!! 然後不停的自己想它長的像什麼~ 香菇 煙囪 駱駝 精靈 等造型都有人形容過

路景17.jpg 

真心推薦來到這騎車暢遊一下~真的很暢快

路景18.jpg

而且情侶夫妻家人來都可以抱緊緊

路景20.jpg 

天哪路真的是很陡~我就超怕高而已

路景21.jpg 

連這的圓環也有噴水池,阿達納也是超多噴水池的~公園 道路 都有

擺攤.jpg 

然後在卡帕最常見的還有這個,許多小攤會販賣卡帕多奇亞造型的擺飾

來到格雷梅一定要騎沙灘車過癮過癮~~~~~

卡帕多奇亞其他系列文章(熱氣球、地下城):可點我連結

 

 

 

arrow
arrow

    Türkiye'de Aş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